2015年6月19日星期五

度假天堂 Doorstep to Paradise

度假天堂 Doorstep to Paradise







           午餐过后应该到另一处浮潜, 我们都认为出海的时间足够了,就让我们悠闲地享受度假村美丽迷人的气氛。匆匆忙忙反而失去了度假的意义,这一个下午自由活动,要怎么过随心所欲。


                由于不必赶时间,午餐可以悠闲地吃, 饭后的咖啡更是一口一口啜。午间艳阳高照,滚烫的沙滩发出的热气足以炙死人。洁白的沙滩一片寂静,散发一种宁静美,似乎在告诉你只可远观,不要靠近。我们选择回房间吹冷气喝冷饮,小睡一阵。房里的冷气隔绝外面热浪,身在天堂的感觉更什。


                养足精神后体力充沛,可以出外四处逛。这度假村标榜着度假天堂的名号,我们无法不同意,这里实在是海洋里的一个天堂。美丽的明星片画面引人入胜,真去到那地方会感觉失真,粉饰后的照片夸大其词,实际上不是那么一回事。但在这度假天堂,手机拍出来的效果还不及眼前所见的叫人震撼。我无自知地一直拍照,生怕留不住这美丽的画面。


                海湾转角处又是另一个海湾,怎么看都觉得我们住的地方景点最美,那种让人能很快平静下来的力量来自这独特的海湾。我比较感性,除了用眼睛看,每去一个地方我用自己的方式去感受、聆听。 体会不同,感动更深。很多手不离机的观光客在用餐、听歌、看风景时都埋头在与另一端不懂是熟人还是根本是陌生人在交流。它们失去了用心去感受的机会,就连坐在一起约会的男女朋友也在各自读、发短讯。我落伍了,无法融入这样的生活里。我喜欢全心全意度假,不受干扰地度假,整个人沉浸在度假气氛中。除了给妈妈和小弟报平安,手机锁在保险箱,只带着有摄影功能的手机。这架电话没人会打来,我也没加额上网,与世隔绝。


                外子与我坐着望海时,女儿从背后拍了几张照,很喜欢那画面。沉甸甸的木桌椅是为画面加分的一分子,就连座上的油灯、路灯、垃圾桶、路牌也是木制的。天然的材料配上大自然的树林和大海,才会有如诗如画的效果。还有头上那一大片白色的帐幕,夹在蓝天与蓝海中,更增添热带风情。



                不远处有间曾经在电影幕上出现的小屋,看那个牌子,看过这部电影的人应该对它不陌生。房里的电视不断播放这部电影,我和女儿断断续续看了好几遍。我们在研究电影里那些局面,搞了半天才弄清楚原来以往那间小屋就在我们此处住的酒店正面,难怪男女主角一下楼梯就看到一片海。现在把它重建在酒店旁,成为一间精品店。这部电影跟老幺一样老,当时这里没有度假村,女主角一句话说以后这里要有热水冲凉,有空调纳凉,这家度假村在四年后就在这里建成。




5 条评论:

  1. 很蓝的天啊
    昨天在看我的旧照片
    就刚好看到抹抹茶的这个地点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要看!以前是怎样的?以前有这么美吗?

      删除
    2. 还是很漂亮的
      Gmail 留言

      删除
  2. 看到抹抹茶景点,才猛然想起原来是我n年来过的地方。(摇头ing,老得忘记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很想知道以前有这么美吗?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