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6日星期二

旧地重游-----风下之乡

旧地重游-----风下之乡



                计划第一次的沙巴之行,所有酒店、车子都预订好,行程也编排妥当。这一次懒懒散散,一点也不积极。儿子出事后,沙巴之行可能取消,除了下订一间旅舍,我什么也没做。看着儿子逐渐康复,烟霾又来, 成不成行还是个问号。

                我打算走一步算一步,反正在自己国家,不会有太大问题。烟霾情况时好时坏,十年前同样的时间为了公干飞沙巴,也面对数趟班机取消。我们天天听最新消息,幸亏到了起飞那天, 天空一片晴朗, 顺利成行。十年后同样的情形依然没有改善,邻国没有解决问题的诚意。

                近来的患得患失,让我一直担心记错登机日期;到了机场,又怕看错登机时间。坐在机舱里还担心有没订错旅舍的日期,我几时变得这么婆妈?是时候放假。

                抵达机场,顺利租到车龄才两年的车子,冷气、煞车器都在良好状态中。找到一家以海洋为主题的旅舍,离开闹市有一段距离。有车代步不需要住市区,市区的旅店多数陈旧, 连找个停车位都有问题。


                满意旅店的设备,镜子像船舱里的小窗,床边的玻璃墙是浴室的墙,涂上海洋的颜色。有人沐浴时,墙上布满水珠,像处身海里。浴室的台面在灯光照射下闪烁着,就像沙滩上的沙砾,连衣挂也是船锚的形状。


                东马的夜来得特别快, 先去找吃。海鲜是首选,忘了身边人的玻璃肚,更何况他也不会给什么意见。沙巴的海产特别大,我对他们尺寸的兴趣比味道还什。这家海鲜餐馆规模不小,转一个圈像上了一堂课,难得一见的海鲜都在这里。吃了三样菜肴已经饱,甘香螃蟹得打包。看到一群泰国游客走过邻座,手上拿着一些青色的植物离开。我好奇地往前一探,一对年轻情侣正吃着一碟海葡萄,他们说不知道这花了两块钱买来的东西叫什么?我告诉他们是Latok 他们请我吃,两个人都不懂如何解决那一碟,接下去还有未上桌的海鲜。我拿回座位拍照给儿子看,儿子说老妈脸皮够厚,连陌生人的东西都敢拿!哈哈!老妈老了,脸皮当然厚,更何况那一碟东西最后一定进入垃圾桶。重温去年的味道,像鱼子般咸咸的。外子拉下脸孔,叫我不要搞它,他对吃没有冒险精神。 偷偷告诉女儿,跟她老爸出门最没趣,什么也不想尝试。

Latok, 海葡萄


Gaya Street

在当地颇有名气的肉骨茶档, 来自西马

                饭后步行到加雅街Gaya street 这里是亚庇的美食集中地,古老的街道狭窄却不乏寻找美食的人群。亚庇的夜晚到处都有人卖肉骨茶和海鲜,我们肚子饱了,只能从街头走到街尾看人家吃。其中有一家咖啡店被浓烟弥漫,店口烤着烧鱼,挤满人。这条街到了周末摇身一变成市集, 是旅游手册大力推荐的活动。

                逛了几条街道和夜市,感觉凄凉。五年前来时亚庇热闹非常,今日虽是学校假期却不见几个游客, 连外国游客也没有。

                回到我的海洋世界,躺在床上的感觉真好。泡一杯热茶,吃甘香螃蟹,这是几样菜肴中较重口味的。 这里的饮食清淡,马来盏炒蕹菜是我吃过最没有个性的一碟。


                半夜里有人又呕又吐,我的妈呀!历史一直上演,为什么吃同一碟菜,他那玻璃肚总是不堪一击? 我这爱吃海鲜的罪魁祸首,整夜良心不安。

14 条评论:

  1. 有机会我也想试试latok,海葡萄,谢谢分享。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不客气,它就像素鱼子。

      删除
    2. 我多两天飞雅庇了。。。。今天又旧地重游; 找资料。。。哈哈哈哈。。。。谢谢。

      删除
  2. 你没说起,我也没注意到东马的夜来得特别快。。。。其实是老马把时钟调过的关系。。 哈哈

    回复删除
  3. 上一趟我去海王城,贵到没有朋友。。。 早知道去双天

    回复删除
    回复
    1. 对,我还见证过那时刻,当时还很兴奋。
      海王城是你自愿伸头出去的,嘿嘿, 我很穷,找平民百姓吃的。。

      删除
  4. 这海葡萄摆在盘子上的图案还真是相得益彰,真美~

    回复删除
    回复
    1. 那是盛水果的盘子,我也觉得很起眼。

      删除
  5. 姐买到相机了吧,很怀念姐的文字和菜,哈哈。
    在沙巴租车到处走是好主意,我要记录下来。

    回复删除
    回复
    1. 你要去的时候,我把资料给你。巴厘好玩吗?

      删除
    2. 还不错,虽然花费不低啊。

      删除
  6. 哎呀对了我就是记得看过你介绍那个海葡萄
    忘记试
    我也是去吃了海鲜
    巴杀夜市的海鲜很诱人
    大大的龙虾

    回复删除
    回复
    1. 你几时去的?去什么地方玩?

      删除
    2. 上两个星期 去了沙巴 亚庇
      沙捞越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