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1日星期三

纯粹度假

纯粹度假

           女儿离家后除了通电话,我们都没去探望她。如今科技发达,开视频和她聊天,连她身边的学友我也认识。 她吃什么、去哪里都会报告,感觉上根本没离开我身边。比起以往,他们幸福多了,无需饱受思乡之苦。即使急需用钱,网上转帐,马上就收到。

                学校放假一星期,女儿问接了她后可否上去金马仑一趟? 我没意见,只要有人当司机。女儿是外子的心头肉,外子很少对她说重话,而她对爸爸说话的语气依然停留在儿时的阶段。上了年纪的男人会开始怀念初当爸爸的滋味,女儿的小女孩习性填补了这个空缺。女儿出声,即刻成行。

                半夜电话响,女儿快到了,我这妈妈连替换的衣物也没拿齐。黑暗中出门,车站灯火明亮,游子们都回来了。这小娃,匆匆见过外婆后就出门。那么早启程,天都还没亮。有女万事足,女儿回到身边,还帮老爸按摩,外子脸上一片满足。

                途径一个山城小镇,空气好,地广人稀。房子建在山坡上,我跟外子说考虑一下退休后在这里购屋养老。工作久了,对着人开始产生厌倦,可以的话想闭门看书、读报纸,不再每天打战。表外甥每一次看到我都问为什么我的样子看来那么疲倦?如果你像我一样每天五点起身,七点到家,你说样子会不会很残?

                没有特意订旅店,不是高峰期,应该没什么旅客。要上金马仑必须避开公共假期,否则困在车龙中, 二十分钟的路程会变四小时。找到这家旅店,是个农村小舍,简单朴素。喜欢它有一片草场,车子可以停在平地上而不是斜坡。打理得整齐的花园是吸引我的地方,虽处在热闹的小镇上却出奇的宁静。整个旅舍只有一个负责人,抵达得早,看房间的也只有我们。选了农舍里的主人房,房间通风,厕所也阔。酒店住多了觉得腻,难得有这种农舍,可以赏花观草。


                一贯地找上那家肉骨茶,这一次感觉过于清淡,虽然三人份的一煲肉骨茶够五个人吃。可能我吃惯了较浓郁的福建肉骨茶,觉得这里的肉骨茶越来越像普通的猪肉羹。可以摸到这儿的人多数是当地居民,游客很少到来。

                此行没有想去的特定景点,只想找个地方好好休息。我们的农舍符合我的要求,我和女儿不客气地把它当我们的家,反正也只有我们一家人。负责接待和打扫的印度安娣说茶水自便,电视也可以看。我喜欢草地多过室内,在花园吹凉风是一种享受。外子正在养精蓄锐,这一段时间他会周公去。

                女儿要再去Lord’s Café,她喜欢那里的草莓Scone 还有草莓乳酪蛋糕。我从网上找到传说中好吃的乳酪蛋糕,店面处于偏僻地点。 我们尝试去找,可是雾太浓,看不清左右的建筑物,只好作罢。那一个下午浓雾笼罩金马仑,让你感觉身处高原。


                虽然下着雨,旅客还是不断地涌入Lord’s Café 它的食物价格便宜, 味道也不错。网上旅客选择的旅舍和食物通常都不是昂贵的,是我们这些普通人的水准,只是拥有自己的特色。草莓乳酪蛋糕卖完了,我点了个柠檬乳酪蛋糕、湿润香蕉巧克力蛋糕、苹果派和草莓Scone。这一次的冠军要颁给柠檬乳酪蛋糕,口感浓郁,加上适当的柠檬酸提味,是难得的好蛋糕。把香蕉搅烂后加入巧克力蛋糕的湿润香蕉巧克力蛋糕排第二,巧克力没把香蕉味给盖下去。草莓Scone这一次有点逊色了,可能换了另一个牌子的牛油,不再香味扑鼻。苹果派包尾,它的味道除了甜就没有什么特色,无论是派皮或馅料完全没有牛油香。无论如何付钱时你决不会心痛,那么多食物的价格在茶园里只够吃一套Scone


                上一次来,金马仑新开了一家购物广场,就在我们要吃火锅的餐馆附近,里面的工作人员比顾客还多,谁要来金马仑逛这一类广场?这一家火锅店是网上推荐的,一踏入就有个小男生上前招呼, 很贴心地说三个人可以叫俩人份, 正中下怀。这里的辣椒酱比其他地方的好吃,除此之外火锅料普普通通。外子怀念我们以前常去吃任取的蔬菜火锅,我则对家乡的烧烤火锅忠心。餐馆有一面墙是对外开放的,高原的寒风不断吹入,穿寒衣吃火锅,在马来西亚大概只有在金马仑和云顶看得到。不说食物的味道,我还蛮喜欢这里的气氛,夜晚的新鲜空气不断涌入,可惜没有星星,不然可以变吃火锅边赏星星。三个人吃俩人份,我们还是吃得过饱,到了最后几乎要以猜拳来决定谁善后。



                女儿想吃烤玉米,我也怀念在昆达山吃的烤玉米,两母女到夜市场找,价钱是昆达山卖的四倍,女儿说她学校附近也只不过以一半的价钱出售。寒冷的夜里吃着热热的烤玉米,那就是它比其他地方贵的原因。高原的烤玉米甜而多汁, 即使肚子饱还是吃得下。



                农舍点灯等我们夜归,印度大叔赶来迎接,这一夜特别冷。农舍刚搬进另一家人,住在另一栋房子,整个农舍就只有两家人,显得特别安静。即使没本事在这里置业,能拥有一个晚上,我心足矣。

9 条评论:

  1. 看得真过瘾。linh的描绘,我仿佛身历其景。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很享受假期的,所以小小事物都足以让我乐上半天,度假吗,总比做工好。

      删除
  2. 回复
    1. 我的部落格快要沦落为放假记录簿了。

      删除
  3. 谢谢亲家的分享。
    我十二月还真的定了酒店在金马仑呢。

    回复删除
    回复
    1. 亲家,十二月去金马仑要小心土崩哦! 我回来的第二天就发生土崩了。
      若雨下得太大,不要进入去Blue Valley的茶园,切记。

      删除
    2. Sg Palas的茶园。 有一年我们刚出来,隔天就听到里面土崩,路断了。

      删除
  4. 看见姐姐写五点出门七点回家,心有戚戚焉啊。
    我近期都是七点出门,八点进门,所以精神真的很不足,而且虽然是单身,还是忽略了家里很多事情。
    忽然很想去金马伦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所以只要可以放假,我一定把度假的感觉x10.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