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3日星期四

疯柑叶烤山猪肉

疯柑叶烤山猪肉



                二舅母送来一腿山猪肉,当时头皮发麻,多么希望有救星帮忙。硬着头皮把肉切小块腌好,猪骨全拿去煮猪脚醋。猪脚醋全给妈妈和两个儿子吃光,我连动都不想动。很想告诉二舅母以后要给,不要整个腿送来,我对着整条猪腿几乎抓狂。我这手无缚鸡之力的人,叫我斩猪骨,简直要我老命。幸亏家里还有个外子当靠山,虽是执笔之手,砍起猪骨还有两下。一条猪腿,处理好竟没剩多少。


                烤了一次山猪肉,大家吃得大呼满意。再把另一包拿出来烤,外子把比我还高的疯柑树砍下来,那么多叶子,就拿来烤山猪肉好了。山猪肉吸收大量的疯柑叶味,形成独特的风味。


烤肉的调味料:
胡椒粉
五香粉
小茴香粉

做法:
  1. 猪肉切块,用调味料腌好。
  2. 放入胶袋中压实绑紧。
  3. 收入冰箱里,数天后取出。
  4. 撒下大量的疯柑叶和香茅,以230摄氏度烤30 -40 分钟。
  5. 切片,沾酱料吃。

2 条评论:

  1. 好羡慕linnh家的疯柑叶。我家的疯柑叶片,数得出来。

    回复删除
    回复
    1. 刚开始是这样的,要种上三年才茂盛。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