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6日星期三

粟米片饼干

粟米片饼干



                孩子放假了,我和外子答应他们年尾再忙也会带他们出门一趟。老二得回校做生物标本,老幺参加校外课程,要配合大家的时间表不容易。我的年尾会议和工作又要开始,好不容易挤出几天,那还是大家各自做出牺牲和退让的妥协。孩子大了,要一起出门也问题一箩箩,我一放完假就要即刻投入工作聚精会神, 一刻也不得松懈。


                我们准备去探望女儿,顺便到处找吃。没有特定的行程,也无必看的景点。想给女儿带点干粮,也给家里那几个随时想放一些东西入口咀嚼的小瓜准备一些饼干。家里还有一大袋没用的粟米片,全放入搅拌机搅碎,做个普通的粟米片饼干。一块块饼干装罐时,我的心里踏实得很,就像孩子小时候挤满一瓶瓶的母乳,每挤一瓶增加一分安全感。女儿不在身边,我无法照顾她的饮食起居,只能烤一罐罐饼干,让她夜深读书时有食物充饥。



                女儿过后说每个人进入她房间就会打开饼干罐,很快就吃光了。

5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