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1日星期一

街头小食

街头小食



越南式的清汤粿条,有点像泰式。


                随身带一本笔记本,每一次吃到好吃的食物,都会做记录。这一次回去槟城的Air Itam吃咖喱面。咖喱面就在巴刹外。Penang Laksa档口挤满人,但我对它没兴趣,独爱这有鱿鱼、猪红的咖喱面。巴刹隔壁咖啡店卖的炒粿条也很对我胃口,火候够,有镬气。喝一杯山楂汁,清凉可口。老幺跑出去捧回一些ApamRojak 厚厚的Apam 不错,口感很好。Rojak则普普通通。


                回到市区,孩子自由活动,我和外子找一家咖啡店慢慢喝咖啡,再找一架按摩椅替我服务。一家人走到三条路的福建面档,吃饱后再到附近的档口打包。我喜欢这里的蚝煎,还有对面街的炒粿角,加辣的海鲜粿角是首选。



                回到旅店,像开大食会,摊开所有的食物,一人一口抢着吃。所有的食物都是经过试吃的,即使肚子不饿也依然美味。能让人不断回来光顾的摊子一定有他过人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