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2日星期二

亲子活动

亲子活动




                Batu Lancang的菜市场旁有个小贩中心,我最喜欢的还是那档卖猪肠粉的。这一次干脆坐在她档口前连续点了萝卜糕、猪肠粉、烧卖、菜粿、Otak-otak、吃了一轮后再加几份,还点了个海鲜炒粿角。在不同摊子吃同样的食物才能分高低,我还是喜欢三条路的炒粿角。虽是小食,倒也吃得很饱。老二最爱烧肉,走入菜市场买一包烧肉,在车里大家分享着脆皮温热的烧肉,美味极了。



                我和外子来槟城无数次,可是从没进过3D画廊。5D画廊已经推出,外子说带我们去5D前先尝试一下比较低层次的。有孩子在身旁才有趣。一家人倒也玩得蛮尽兴,虽然知道一切都是眼睛产生的错觉。老二最开放,他才不理人家怎么看,什么姿势都摆出来,躺在地上,趴在木板,玩得够颠。玩出一身汗,嘻嘻哈哈走出画廊。



                女儿极力推荐Kimberly Street的炒粿条和糖水,我们不妨一试。炒粿条份量很少,味道也不过如此。蚝煎的面糊黏度太高,吃不到脆脆的蛋香味。难怪我槟城的朋友说只有游客才涌到这一区。



                带两个儿子到文化街,虽是周末又逢学校假期,整条街却冷冷清清。儿子们对街头表演很有兴趣,倒也待了一段时间。没有陶笛,没有那特殊乐队,否则老二一定不舍得走, 他最喜欢玩乐器。


                我和外子回旅店休息,孩子们自己到处逛。吩咐他们回来时打包跟前一晚一样的食物,老幺还多买一包好吃的春卷。长居槟城我必定发胖,外子说为什么我们都那么喜欢槟城食物,因为我们都是福建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