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2日星期四

泰式美食

泰式美食




左上角是沙谷米包甜、咸馅

可以连锅一起带回家的汤面

蜜糖烤鸡、煎饼卷、泰式炒饭、泰式三文治

泰国出名的芒果糯米饭,色彩鲜艳,我只取白色

糯米和粘米粉烤成的糕点

                我和外子喜欢泰国小吃,连菜肴都以泰式为首。马来西亚的泰国餐名不正言不顺,少了一股香辣味。真正的泰国餐必带有一些特殊的香叶或香料,为食物增分。喜欢泰式菜肴主要是多层次的口感和味道,不细细品尝还真吃不出。

泰茶不就是香兰叶煮水



好吃的海鲜饭,香得无法抗拒

                一家泰式餐店刚开张,那道海鲜饭味道非常香,厨师和侍者是泰国,辣度还没达到我的要求,但已经满足了 。一杯冰冷的泰茶说穿了根本是香兰叶煮开的水,不加糖,大热天喝一杯好舒畅。



                再去看看各式泰国小吃,母亲节那一天买几袋食物,三代同堂和妈妈在家一起共享美食。食物都很美味,妈妈交代隔天再去买。难得吃到那么道地的南瓜和芋头甜品,纯朴的椰香味,十分古早味。



南瓜和芋头做成的古早味蒸糕


炸鸟蛋、炸鱼、炸鱼卵


                妈妈一向来都说上了年纪,吃不多,可是她吃的份量比我还多,可见得她跟我一样情牵泰味。



薄薄的香蕉煎饼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