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7日星期六

我家的香米饭

 我家的香米饭




                我不知道这个叶子华文名叫什么,网上也找不到,可是无论是外子的家乡,表妹的外婆或老一辈会做青叶饭的都说这是做青叶饭不可或缺的材料,它叫Medang Pulut。那么幸运的我在自家院子找到这棵树,当然它不是自己长出来,一定是表哥以前种下的。自从发掘这棵树后,我常用它来裹饭、煮饭、包糯米饭,那是另一种香,非常特别的香。原本属于森林里的树很快就高得取不到叶,外子把它砍矮后有一段时间它都没有长出任何叶子。然而野生植物韧性强,再恶劣的环境,还是挣扎地生存。外子采了两片,香!得让我即刻洗米煮饭。

                我很少正经地煮一锅白米饭,总是会把香叶丢入,所以我家的饭特别香。每一次聚餐,老同学指定要吃我煮的饭,吃的分量还真吓人。有一次要添饭,饭锅已空,饭不够吃,整个晚上被唱。就连孩子们都喜欢嗅饭锅里飘出来的饭香味,添很多饭。

                这一锅香米饭连我自己也忍不住嗅了又嗅,好香喔!你闻到饭香吗?

材料:
香米
红糙米
香兰叶
香茅
疯柑叶
Medang Pulut


做法:
1。米洗一遍就好,米上量半个中指节深的水。
2。加入打结的香兰叶、拍烂的香茅和疯柑叶。
3。盖上Medang Pulut 叶即可入锅煮。

4 条评论:

  1. 样子真吸引人。
    我期待我也能煮出一锅香米饭。

    回复删除
    回复
    1. 味道也很香,我家大小如果在家吃饭,饭锅一定见底。连老幺现在也把我的饭菜带给同学吃。

      删除
  2. 姐姐家的米饭还有让我忍不住浮上水面,
    下次我也试试加香叶、疯柑叶跟香茅,一定别有一番风味。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很久没在这里看到你冒头了。煮一次试试看。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