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3日星期五

年终餐宴

年终餐宴







                我原以为这顿餐宴一定吃得很无趣,也闪过找个理由推搪不去的念头。上司在社交网里放话说一个团体应该持有团队精神,无故缺席属于不合作的一群。老友的饭局是轻松且自动想去的,这一类的叫应酬, 被动式。




                找了一个不惹眼的角落,感觉有点纳闷。同事传来一张照片,顺便在酒店公务拜访。我们趁餐宴还没开始离席 到处逛去。四周围的环境果然有度假的感觉,顿时沉闷的心情也变轻松。


                回到餐会上,人已到齐,人家拿着盘子装食物,我拿手机拍食物。老实说对着这些美丽的食物,我比较喜欢看。喜欢看糕点、餐具的摆设,这些视觉上的享受比味觉来得更有趣。一张大桌子摆满八个人的食物,玲珑满目,色彩鲜艳。我还是对沙律兴趣高一些,至于肉类,海鲜就好。


                酸柑汁蒸鱼是最好吃的一道菜,糕点方面我只爱Cream Puff 至于大家爱吃的乳酪蛋糕对我来说淡得无乳酪味。其他又红又青的马来糕点,我连拍照都懒。说实话酒店的糕点大多数很吸引人,味道不过如此。公干时住过的那些酒店糕点好吃的在我印象里只有三间,其他的好看多过好吃。

                辛运抽奖百多份,我什么也没抽到,幸运之极。曲终人散,外面下倾盆大雨,天色昏暗,慢慢欣赏酒店里的画, 倒也自得其乐。



                很多事情其实是心态问题, 从一开始懒得赴宴到开心地回家,环境没变,人也没变,是心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