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9日星期四

Ulu Legong Hot Spring

Ulu Legong Hot Spring





                每个地方的生活习惯都不同,在这里早餐点菜吃饭,名副其实的早饭。我摸到这家据说肉骨茶很香的一家咖啡店,点了炒鱼、肉骨茶和油菜。


                吃过早点,往早市去,买了一些食物往郊外的温泉走。之前有意要在这里下榻,但担心路途遥远天黑找不到就做罢!据说这里的夜色比白天更有看头,所有温泉都会亮灯,住客晚上都不睡觉,泡温泉。学校假期依然没什么人潮,我很喜欢。 霸了一个小亭,池里的水不温也不热,是冰凉。池里不断涌入新泉水,脚浸冷水,脑袋也变得清醒。近来鼠尿症横行,除了浸脚,我还不敢冒那个险。


                居住环境不错,若要体会夜晚美丽的景色就得在这里住宿一夜。每一个池的温度不同,我把脚浸入一个热池里,烫得哎哎叫。最大那个池温度适中,把脚泡在内,舒服得让人不想起身。还有个专为女士设的温池,用围墙隔离,我行使女士特权,到里面一探。那地方让人感觉很不安全,真要发生什么事,外面的人都不知道。



                泉眼围在栏杆内正冒烟,空气里飘着硫磺味。那地方看起来像海底的珊瑚,只不过毫无美感可言。每个池去探温度,满足我的好奇心。另有一个大池,高度比人头高,温泉需要那么深吗?这地方很不错,耗资不少,可是我能预见几年后再来此景不再。马来西亚有美丽的景色,一流的设备,国民却有九流的思维。只要是公共设施,阿公的就不必爱护,可以尽情破坏。


                下一次带着咖啡、书本来这里下榻;白天对山喝咖啡,夜里泡温泉。我想要感受不同的夜晚,那应该是不一样的体验。

                离开热水湖,寻找指标上的共党隧道,驶到一段壮观的公路,外子特地倒头再走一次。隧道没找到却看到美丽的山景,女儿说那地方应该还没建好,那为什么放指示牌?


                没有期待、没有目的的旅行看得更多。这些游客稀少的州属,我们竟然嫌时间不够用。很多小镇都因为时间的关系,看到却去不到。我贪心地想找个在稻田旁的咖啡档喝咖啡,那一片片绿油油的稻田太吸引人。



                回到市区天色已暗,租来的旅店就夜晚睡那几小时,根本没享受到它的设备。吃最重要,不要正餐,要小食。想吃就点,结果食物堆满一桌,不够地方放。什么都想吃,一人吃一点,才能吃得多样化。吃了那么多拉拉杂杂的还意犹未尽,去夜市买糕点带回旅店继续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