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日星期四

万里望、蓝天、蓝湖

万里望、蓝天、蓝湖




                以花生闻名却无人种花生的万里望就在我们驻足的附近。不去大城市,直驱小镇找吃。不必问人,找到一家网上有好评的餐馆。才坐下不久即满座,看来不错。 这里出名鱼头咖喱,点了三样菜,侍者还问要不要再加?咖哩鱼头瓦锅捧上来时,我即刻弹起来,冲向她问是不是送错了?直径一尺的瓦锅是俩人吃的分量吗?她不屑地说那就是最小的。咕噜肉上桌后我觉得今晚会撑死,单是那一锅鱼头咖喱已让我怕怕。好戏在后头,芥兰炒虾球,你看过用一个手掌长的虾炒菜吗?一碟菜有五、六尾大虾,覆盖着盘子看不到菜。吃了一惊把一尾虾吞下肚才惊觉未把这道菜拍下来。菜肴味道不错,可是我总觉得这里没有小地方的人情味。通常俩人分量的食物不会太大份,很多档主会好心提醒不要点太多菜,吃不完浪费。在犀鸟之乡,档主就劝我不要点脆皮蚝煎,他说俩人吃不完。家乡那门庭若市的泰式餐馆,老板娘好心地提醒菜式够多了,再点就吃不完。这些人的脸孔此刻在我脑里放大,他们的善意和贴心超越想赚钱的心。眼前这一大盆食物,除非老二在,否则我们今晚有难了。


                原本想去看两百档的露天夜市,无奈天不作美,长命雨下个不停,只能到旅店附近的商场闲逛。那一夜两人把吃不完的咖喱鱼头扫光,幸亏蔬菜多过鱼肉才没被撑死。在房里喝咖啡聊政治局势,俩个共度大半辈子的人还有那么多说不完的话。我把绿茶、咖啡都带上,随意喝,自在聊。


                隔天到万里望喂食街找吃,这一天是周末,车子泊满后街小巷。正在忙着找车位时,有人敲车身,转头一看,体积巨大,凶神恶煞的大叔在敲我们的车。他手指后巷一个空格子,那里有个不起眼的停车位。还来不及跟他道谢,他已消失了,突然觉得天空蓝得好美,美得耀眼。


                找一家面摊,摊主很细心,提醒我那些是牛肉丸,那些是猪肉丸。这里还有档金牌鸡饭,饭和肉的份量很多,才同样做生意RM3.50 。,有人把‘情’放在生意里,有人把‘钱’摆第一。一杯咖啡、一碗粿条汤, 一个惬意的早晨。
           在怡保买了一些食物,南方饼家的蛋黄酥和芋头酥、鸿图的叉烧酥、 菜市场里的皮蛋和咸蛋、豆腐花、煮、炒的生果条、盐焗鸡、马蹄酥、各种熟食。十足十的师奶本色
******************************************************************************


蓝天蓝湖

                计划带孩子去湖中的小岛度假村,先去找资料。蓝天、蓝湖,在湖上喝杯冰咖啡去暑气。一坐下来就拿到很多资料,悠闲地和船夫聊天,有个初步概念好策划行程。




           伸长脚,遥望远处湖泊的另一端,把自然收入眼帘。这里才开张四天,所以没几个人。看山、看海、看湖、看花圃、看茶园、看松林、看稻田,这些都让我释放负能量,把满满的正能量带回家。



                喜欢这样的自由行,不赶路、不赶时间,回到家像脱胎换骨,隔天精神饱满去上班。在家里的床躺着时还潜意识想拉开门走去看花园,高原的花园真是深入我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