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6日星期三

回到新婚时

回到新婚时

     孩子大了有自己的天地,我和外子放工后像新婚夫妇到处找吃去。有时带上孩子,要与他们一起用餐,时间方面安排不上。 


我俩老没本事吃那么多,有个长不大的老幺跟着来。


我们常去的泰式餐馆,那碟芒果沙律首推第一


桌椅设在树下,遮阳又别有风味。那一碟炒面有很多鱿鱼,很对我胃口。

咸蛋软壳蟹、香辣河鳗非常可口


冬炎粿条汤、泰式粿条汤都很够味。 

三个人吃那么多,



韩国Kimchi 海鲜汤,吃的是气氛。


新开的泰式餐馆,分量太大,炸鱿鱼倒很好吃。


泰式火锅味道普通。这一天我忙得头晕,吃完这顿晚餐,整个人轻松了,原来慢慢地吃也是一种解压方式。

没有食欲时,这样的小食已够填饱肚。
 餐馆和餐桌隔一条马路,一碗五大尾虾才卖RM10 ,鱿鱼切得像花朵,物有所值。
第一次吃,月尾要收档了,外子和我准备在它收档前再来一轮。

                
      每吃完一顿饭,我都会有所感慨。感激我有一份稳定的工作,无须像学生时代吃什么都要仔细算过,即使是一两毫也纠结不已。不敢忘记那个年代,爸妈给的费用要尽量省。外子说上小学放学回家途中,渴了汲人家井水喝,饿了采村人的水翁裹肚,能有今天不能忘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