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日星期日

看海喝咖啡去!

看海喝咖啡去!









                放开一切好好度几天假是我工作的动力,忙昏了头会不平衡地认为生活太没意思。有得上班是一种福气,对工作没有埋怨, 只是适时抽身让自己松一口气。



                一说到放假,马上神采飞扬。这一次有女同行,两母女很快把东西装箱,像搬家似的把后座车厢填满。一路上还停下来添购,怕吃不够。用双倍的时间走那一段路,不是塞车,是不断地停下来看风景。女儿回去看她曾经入住的国民营地,昔日热闹不再,人去楼空。我也有所感触,每次回去旧地缅怀旧日, 景物依旧,人事不再让人特别无奈。


                终于抵达度假村,无界限泳池是度假村的卖点。打开房门,迎接我们的是那一扇向海的落地窗。这地理环境实在合我心意,什么地方都不想去,只想坐在这里看海。把蓝莓蛋糕塔、香葱面包、鱼条摆盘;泡两杯咖啡和一杯绿茶Latte 这就是我们的午餐兼下午茶。天空阴暗,海呈灰色;海像一面大镜,蓝色的海是蔚蓝天空的倒影。望海喝咖啡,什么都不必想的感觉让人舒畅、自在。有女同行,她会把我们喜欢的光景摄入镜头成为日后的回忆。



                没有艳阳的下午,大家提早到海滩上活动。有人从我开始入住就在沙滩上作日光浴,晒了数小时。 女儿弄潮去,外子在沙滩上慢跑,我自个儿散步,各得其所,想做什么就做什么。海风吹来阵阵海腥味,那是海的气息。外子继续他的慢跑,我和女儿投入无界限泳池里畅游。视觉上的错觉,泳池、海、天连成 一片。在池里游泳让人心胸宽敞,想变成鱼儿游出大海。



           天空突然被黑云笼罩,刮起大风,外子像赶鸭子般把我们赶离泳池。风力好大,用沙滩巾把自己包裹起来,连跑带跳狼狈地赤脚奔回房。一路被松子刺着脚板,像在做脚底按摩。运动过后胃口大开,肚子咕噜咕噜叫。快手快脚煮滚一锅汤,加入香茅、疯柑叶、姜块、蒜头。 今晚吃火锅,慢慢烫慢慢吃,餐馆不打烊,随性。餐后一杯绿茶,我到露台听海浪。六月的海是温和无杀伤力,海浪轻轻拍岸,像小时候入睡前妈妈拍着我入眠。在露台半睡半醒听海浪不变的节拍,隐约听到沙滩上有人在走动,突然心血来潮,想去看夜景。

                度假村的夜景不寂寞,三三两两人群在走动,提着零食往沙滩走去。这里的住客多来自国外,不同国籍的人穿着他们的传统服装, 为度假村添色。夜晚也像白天,大家找个不受打扰的角落,膝脚聊天。走到泳池旁躺下来,看人、看夜景、看漆黑的天空。 我对不同的客房很好奇,有些套房设在树丛中,带有巴厘岛的风格。有些没有露台,住客都挤在走廊上聊天。一些面向丛林、泳池。个人觉得上层向海是最好的选择,景色好又有隐私。

                一些人对这家度假村的评语,除了泳池,一无可取。也有人留言这里没什么好玩, 毫无吸引力。这些人期待在海边看到摩天大楼或购物商场,更有可能是他们的家太舒服,外面的住宿一无是处。只要抱着随遇而安的心态,哪里都有可取之处。女儿说同样的地方和同学一起去,不到十分钟就走完,直喊闷;和爸妈去大半天还看不完。老幺也这么说,他喜欢跟爸妈去看大自然。


                夜里听着海浪声入眠,感觉自己回到中学时代,拿着睡袋在沙滩就地而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