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8日星期六

面包果糯米饭

面包果糯米饭




                阿姨知道我喜欢吃面包果,特地买了树苗交给舅舅帮忙种。外子也在他家种了两棵,可惜长不了。马来人的屋外常看到这果树,菜市场倒不多见。娟姨送一个给我,原本想沾粉浆炸,又感到喉咙不舒服,就煮椰浆。


                儿子想吃榴莲糯米饭,现在非榴莲季节,老妈煮面包果糯米饭加以代替。两者都是味道强烈的水果,不相上下。很多人对面包果的认识就是淡然无味,硬邦邦。就连娟姨也说她炸出来的面包果没有味道。我嘴馋,自小爱吃面包果,大伯母常做的甜品有Sira Sukun Pengat Sukun 炸的是我后来想吃自己做的版本。我们家不吃像生番薯的生面包果,买回来后要收几天,让果实软化,散发香甜味。若所采摘的果实不够熟,软了以后也不会有香气,这种果肉淡然无味,可以弃之。熟的果实有很多胶汁, 果实的‘眼’也较大,乍看之下果实表面显得不太干净。



                女儿买回来的糯米有独特的香味,米粒长,弹性佳。加了蓝花汁煮一些糯米饭,拿来配面包果实在好吃,一大锅就这么吃完。我不爱吃外面卖的甜品,甜品、甜品都有名给你叫,淡然无味的甜品那入得了口?

4 条评论:

  1. 那淡淡的紫色,好脱俗。

    回复删除
  2. 很喜欢这个配搭,有新意。
    干的兰花在吉隆坡一包要马币十五块。
    很喜欢真的~
    也希望以后有机会自己种自己采收自己晒自己煮。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不必晒干,新鲜的也可用。我庆幸还能保留一颗棵。
      这个搭配真好吃。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