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3日星期日

青蒜锅贴

青蒜锅贴

 






                答应女儿只要她放假回来,想吃什么妈妈都会做。正在放长假的她没有回家享福,反而每天一早要起床为我倆准备便当、处理家务。两个弟弟说姐姐回来了,妈妈靠边站。


                女儿想吃锅贴,清单里必吃的一味。她说出名的点心店里卖的锅贴吃了满口肥油,想多吃都不行, 只有妈妈做的可以一口气吃十多个。是的,我也不喜欢点心店里卖的典型锅贴,连喝几杯茶都无法解腻。那是传统锅贴,不对我家胃口。


                原本只想做给女儿吃,两母女在包锅贴时,老幺载我妈来。老二闻香回家,老爸看到锅贴眉开眼笑,搞到最后要限制一人只能吃两个。我捐出自己那一份,老妈说怎么那么少, 都吃不够。我安抚女儿隔天的早餐再做。


                这锅贴没有详细食谱,就是在面粉里撒一些盐,冲热水。搅成面团后加冷水和面粉揉成团。休面一两小时后即可擀面、包馅。至于馅料,我加入姜丝、蒜碎和青蒜所以吃了不腻。调味料方面有胡椒粉、麻油、生抽、鸡精粉、风车粉。 拌匀后不断甩打,让肉起筋。烧开油后,排上锅贴,三分钟左右后倒入冷水,水里加些麻油。加盖直至水干即可。沾酱有黑醋、生抽、小辣椒和姜丝。为了增加风味,我在皮里加入大量的青蒜。



                隔天实现许下的诺言,用虾汤替代水把锅贴焖熟。我的摄影师忙着吃,不 肯拍虾汤锅贴。

4 条评论:

  1. 这青蒜锅贴的皮让我看了为之一振!果真是个好点子~

    回复删除
  2. 回复
    1. 我家青蒜从不间断,炒菜、煮汤一定有它。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