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0日星期日

美丽惬意下午茶

美丽惬意下午茶







                吃了一顿有被坑的午餐后,依然感觉不饱。我和女儿在菜市场下车,沿途买了一些小食和水果,给自己准备下午茶。

                午后度假村寂静无人,整个花园就像我们家。摆出一桌食物,好兴致地冲茶泡咖啡。下一次上山我要带自己做的糕点,自带杯盘;来这儿买水果,给自己弄一个可口悦目的下午茶。

           看一看我们的下午茶,有硕大甜美的草莓、巧克力草莓串、酥炸蚝菇、粟米粒、比草莓还可口的樱桃番茄、草莓茶、黑咖啡。这样一顿下午茶如果在旅客景点吃要花费多少?我们俩边吃边拍食物特写,研究下一次该带什么上山。有女儿真好,两母女在花园享受下午茶。 想起以前我常把饭菜和糕点搬出户外院子里用餐的画面,现在只能在这里重温。几个孩子都习惯妈妈的不按牌理出牌,他们自小只要听到去院子用餐都会乐意地搬桌椅。虽然我无法带他们去露营,但我在院子里教他们如何起火烧烤、如何用周遭的叶子当容器。一转眼他们都长大了,这些已变成童年回忆,也无形中成为成长的一部分。



有一大伙人入住,大人小孩不下二十人,气氛顿时热了起来。人们的眼光自然落在一桌下午茶, 那份自在荡然无存,所幸我们已经把美丽的画面保留下来。马来西亚不是还没放假吗?为什么这么多小朋友都不必上课?离开假期还有五天,可以旷课那么多天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