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1日星期四

童心大发

童心大发










                实兆远我路过多次却没有好好认识它。这次找到大伯公祠堂, 面向大海,规模颇大。吸引我的是那片沼泽红树林,特地建造的走道让人们有机会穿梭红树林观看林间小生物的动态。 走到尽头看辽阔的海感觉像走到世界尽头,视觉产生的错感还真奇妙。人们的注意力都不会放在这里,一辆辆的车辆和旅游巴士,下车的旅客都是赶时间地往祠堂走。




                走入祠堂,有不少神像、水浒传、三国演义里的人物,还有 八仙过海的造型。有一条龙,从龙头走入地狱门,一路走过去会看到十八层地狱的浮雕,算算死后该入的那几层地狱,这一生造了多少孽? 这些醒世警惕世人不要做坏事的雕像和画面从新加坡的虎豹别墅开始到各地的庙宇都有,对世人起了多少作用?我和女儿讨论这类画面和人性,谁不曾做错事?谁没说过谎?是不是可以用另一种比较积极与正面的方式呈现?让做错的人有改进与弥补的机会,不要一做错事就判罪,这样只会弄巧反拙。我喜欢国内几个团体,默默在做着他们认为对的事,坚持一个信念默默贡献一份力量。女儿长大了,有自己的见解,不会人云亦云; 比较反传统的观点我们都能一起讨论,在我妈那个时代若把这些摊开来说,一定会被标签为异类。

                拉着外子的手走入姻缘石,在白头到老的雕像前拍照,再拉女儿何外子的手走过平安桥, 愿一家都平安。走入貌似城门的地方,看到龙王宫、塔、八龙喷水。 我摇身变成四大美人, 滑稽可笑。童心大发和外子爬上马背,虽是假马我们倒也骑得似模似样,意气风发,像小时候无忧无虑地嬉戏。退房时间到,不得不走,三人嘻嘻哈哈地离开。

我化四大美人为一身


                离开实兆远前,去买著名的光饼。 急不及待在车里趁热吃,外皮脆,内含猪油和大葱。 咸咸的,猪油香,偶尔咬到猪油颗粒,若有一碗甜豆浆更好。女儿说她吃了三片都不想停口。这跟之前我吃过的口感不同,难怪当地人坚持我去这一家。国内假期已开始,这里倒没出现拥挤现象,符合我度假的概念。很多东西还没吃到,等我储存够假期,再来好好认识实兆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