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9日星期四

西米茶果

西米茶果









吃了糕点,来一杯茉莉绿茶解腻


                屠妖节假期,我大门不出一步,能呆在家是件奢侈的事。看到通知叫回去上班,这一次豁出去,不理睬,不回应,在家做糕点。

                一早起身做古早味糕点,是朋友谋生的生计。特地给她寄照片,看她有何评语。老朋友当那么久,我从没开口问过她如何做这糕点,怕犯忌。这一点我还是避忌,生怕为难人家,毕竟这类糕点易学难精,很多窍门都不是行家肯传授的。她一语道破我的皮不够晶莹剔透,让我想起她卖的糕点真的能一眼看穿馅料。我还是不敢开门见山讨教,只是请她多加指教,凭我们几十年的交情依然开不了口。她说了一些重点,我得不断摸索才能领悟。

                外子一口气吃了好几个,兴奋的他让我觉得成品虽然做得不够完美也只有淡淡的挫折感。传统糕点久久做一次,做得不好下次再来,两父女吃得开心我已很满足。

4 条评论:

  1. Linnh放什么馅料?

    回复删除
  2. 好美丽。
    姐很为他人着想,真好~

    回复删除
    回复
    1. 人家靠这个养家的,我只不过玩玩,不想让人难做。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