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6日星期四

调剂生活的酒酿糯米

调剂生活的酒酿糯米






                我家老二和外子喜欢酒酿糯米,一口一包,父子俩可以不停吃。吃剩最后一包就很客气地推让,往往是老爸爱子心切,留给儿子。儿子离家后,家里只剩外子独享酒酿糯米,不形于色的他每吃一口可在思念儿子?妈妈的爱挂在嘴上,付诸行动;爸爸的爱藏在心中,牵肠挂肚。


                近来的日子昏沉灰暗,心系在槟岛的朋友。她离家数天,家园变色,几寸厚的泥泞和泡过水的家具,损失惨重。九月第一轮水灾,手提电脑在水里载浮载沉,心爱的书籍和文件一夜之间报销。第二轮水势来得更凶,珍贵的钢琴、电视、冰箱全卧在水里。看那像胎粪的烂泥,问她如何清理?她轻松地说像把蛋糕表面的Chocolate topping铲掉后再清洗 ,大型家具有慈济的志工帮忙丢弃, 生活很快恢复正常。从来不对生活抱怨,永远积极面对人生;爱家人、爱朋友,这就是我的朋友,L



                给外子做他喜欢的酒酿糯米,为他增添色彩。怎么做? 很简单,蒸熟糯米,撒一些酒饼,72 小时后即可享用。至于那又青又蓝的色彩都是从植物榨取的,随你喜欢要怎么加。我得到视觉的享受,他满足口腹,皆大欢喜。

10 条评论:

  1. 这篇让我感触很深, 婆婆生前酒酿糯米时, 总会留一份起来陪着我一起吃完。

    回复删除
    回复
    1. 你现在也可以做,做了配思念一起吃。

      删除
  2. Linnh,你好。可以请教怎么做这甜品吗?有什么重要的比例吗?我个人喜欢吃但是外面难找到。所以想自己尝试做来吃。谢谢你。

    回复删除
    回复
    1. 没什么比例,你只要把糯米洗干净,浸在天然色素中一会,倒掉多余的水,让水刚刚盖过糯米蒸熟即可。
      熟后的糯米待冷,冷却后撒上粉状酒饼,盖好,我通常用黑胶袋包住盒子放上72 小时即可。
      一块酒饼大约可用在750g的糯米,所有容器事先用热水烫过, 撒酒饼时动作尽量快,减少糯米与空气的接触。

      删除
  3. 回复
    1. 弥补我喜欢色彩却不会画画的遗憾。

      删除
  4. 把一幅画吃进肚子里.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对色彩的迷恋深得难以自拔,工作得失去自我时,脑袋除了看到悠闲喝咖啡的画面,就是五颜六色的食物。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