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9日星期五

正宗泰国烧烤火锅

正宗泰国烧烤火锅


                越过境只为了吃一餐,这里是马泰边界的丹诺。自助火锅有任你吃的各式腌肉和海产品,还有泰式沙律。最正宗的泰国辣椒酱无限供给,加酸柑汁、蒜碎或小辣椒随你,这里的辣椒酱绝对是我的首选。 我还可以切番茄、长豆,把调味料全放在木臼里,像在自家厨房做青木瓜沙律somtam 玩得正有趣,没想到吸引了大马过来的游客,问我到底在做什么?解释给她听也不懂她真的明白吗?


 泰式鱼片沙律和青咖喱,非常对味。


 一块块肥油任你拿,烤香后把油全挤出来就是极品





                腌肉和海产加工品我不爱,反倒是新鲜的鱼片、鱿鱼、虾及拉拉让我吃得很满足。

加辣的云南油面

                边吃边喝,吃得非常满意。临走前再去夜市买云南油面、芒果糯米饭,然后到一间间7-11 去扫零食。最爱吃九层塔肉饺子,架子上的存货全给我扫光,这饺子可遇不可求,常断货。泰国人很有创意,脱水的香蕉片加罗望子果酱就像在吃夹心饼干。半干的芒果片加辣椒和鱼露,那是极品。还有脱水的香蕉和草莓片混在一起,碰上唾液即刻回软,释放果香。忍不住买了Tanjung Mas Jala Mas 在国内这东西我绝不会吃,甜得会让你所有毛孔张开;在泰国我忍不住买,只为了欣赏他们细致的手工。

带糯米口感的玉蜀黍,未蒸前的颜色更漂亮

                回到酒店, 打开胜利品,再吃!吃了那么多心头好,回家以后一定厌食。

玲珑满目的零食,不吃会对不起自己



别看它一块块的,入口会化


                快乐的旅程总是过得特别快,临离开前去一家烧腊店用餐,这一家店早上十点半左右开市,一点之前就卖光。之前扑了两次空,这一次赶在吃午饭的人群前霸个好位置。吃入口才知道为什么那么多人排长龙,一块块的肥油入口即化,有点不可思议, 那碗肥油还是附送的。我们进入时店里还有很多空桌,一顿饭还没吃完,已经有人在桌旁等我们让位。